FM 90.1【言樂坊】

溫哥華西門菲沙大學電台中文節目【言樂坊】. 逢星期六 (Sat) 12-1pm PST 播出.


台灣樂團: 橙草



「 ... 聽覺是主觀的。愛聽音樂的人,各自在主觀的藩籬裡,低迴徜徉,探索邊界,或與同好相濡以沫。

人生的際遇卻比這複雜的多。那些值得雀躍的轉折,亟欲忘卻的傷痕,以及看似平淡卻伏流洶湧的每分鐘,交相沉積在回憶的行囊裡,與一句歌詞或幾枚音符暗通款曲。一旦正面撞上當下的某個場景或某種情緒,旋律便泉湧而出,在腦海裡狂奔繞圈。

也許是因為這樣,初聞橙草的音樂,很多人難以招架。說不上來是哪個和弦或哪段節奏的觸動,胸口開始澎湃,鼻頭莫名發酸。上癮之後反覆聆聽,諸般感動同樣沉澱成記憶的一部份,前方的漫漫歲月遂得到新的配樂相伴。

不管是鏗鏘的快板,還是深邃的中慢板,這三位樂手總能適切演繹搖滾樂最引人入勝的特質:直率與律動。對我來說,敘述橙草「不是」什麼,要比申說橙草「像」什麼來的容易:播放這張專輯,聽不到起伏貧乏的單調循環,也沒有投機媚俗的鼓點佈局,更不用忍受俗不可耐的吉他編曲。

〈奔跑舞曲〉有都會邊陲的速度感,〈And Go〉漂蕩黃昏巷弄的舒緩與惆悵,〈Rainbow 4AM〉是年少思緒的跳躍剪轉載自: 默契音樂 Silent Agreement

樂隊官方網頁影,〈Silvery〉帶我們回溯吉他搖滾穿國越界的美好時光,而〈沒說的話〉淡然傾訴咫尺天涯的無奈。旅程終了,拼貼路上信手拈來的照片,只見蒙塵的台北街道,彷彿有光,從磚牆瓦礫柏油間隙當中伸展,輕敲耳膜,在心底灑成一片。

如果你也是聽覺回憶的動物,這張專輯應該屬於你。 ... 」



"Rainbow 4AM" (2006) Tracklist:

1. 奔跑舞曲
2. And Go
3. Rainbow 4 AM
4. Silvery
5. 沒說的話

轉載自: 小白兔 White Wabbit Records

樂隊官方網頁: 橙草 Orange Grass

0 Responses to “台灣樂團: 橙草”

Post a Comment


Web This Blog

Listen Live!

Contact Us

      604.291.5797
      thatchineseshow@hotmail.com

Send Us Your Demos


    c/o Ed Blake
    That Chinese Show
    CJSF Radio 90.1 FM
    TC 216, Simon Fraser University
    Burnaby, B.C., Canada
    V5A 1S6

On Rotation


  • Put on the Headphone and turn to 10 - LWTV


  • Deconstructed Piano - Dive


  • Selected Tracks by... - SnoBlind


  • 5th Element - VA(合輯)


  • 冒險 Realm - inLove


  • Will It End? - Fruitpunch

非本地華人歌手/樂隊

Bands with Chinese Connections



XML

Powered by Blogger

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



© 2006 FM 90.1【言樂坊】 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.
"All rights reserved. All wrongs reversed.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