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 90.1【言樂坊】

溫哥華西門菲沙大學電台中文節目【言樂坊】. 逢星期六 (Sat) 12-1pm PST 播出.


台灣樂團: Selfkill


- Selfkill

「 ... 成軍四年,selfkill在台灣樂團圈一直是個安靜深沈的存在,往往連團名都沒聽過,卻在大大小小的表演場合驚鴻一瞥地發現他們--正認真地製造著大塊吉他音牆。相較於音樂上的氣魄,他們私底下總是不太多話、青澀害羞。

令人不可思議的是,這樣沈默的selfkill,在音樂上展現同類型樂團難得一見的沈穩風範,雙吉他各自帶著獨特的音色奔馳,默契十足地鋪陳豐富旋律,高低起伏的音壓竄流耳畔,爽朗的鼓擊帶著令人振奮的彈跳力道,情緒從不流於過度鋪陳。

自從甜梅號、Explosions in the Sky、Mogwai走紅,後搖滾/吉他交響曲式漸漸受到聽眾喜愛,selfkill在這樣的風潮中,仍然不急不徐按著自己的步調前進,他們沒有強大的企圖心,也不在乎被類型化的標籤拘束。利用課餘時間,以有限的器材完成專輯的錄音混音,樸質不加修飾的音色有一份自在與安穩。

以充滿空間感的「Atonia」開場,前三曲抑鬱窒悶的聲音質感,像夏季雨夜特有的潮躁;第四首歌,直接、乾烈的聲音,彷彿突然抓起望遠鏡頭把遠方的景物硬塞到眼前,在專輯的中段突然安插這樣迴異編曲音色,實為非常有意思的轉折。;「太空號列車」的人聲恰如其分的展現了「人聲」作為一項樂器的角色。在「媽媽 我考試考100分」中,轉為絕望的吶喊。

selfkill的初試啼聲之作,穩健地展現了獨特的協調性和旋律性。雨停了之後?問號之中充滿期待。 ... 」



「雨停了之後」(2006) Tracklist:

1. Atonia
2. Boiled Dream
3. Cake on Body
4. 小人國暴君
5. 遊樂園
6. roller-coaster rock
7. 太空號列車
8. 媽媽 我考試考100分
9. 銀次在洗臉前陷入沉思

轉載自: White Wabbit Records

樂隊官方網頁: Selfkill

3 Responses to “台灣樂團: Selfkill”

  1. # Blogger 快樂牛郎

    Charles, can you write your own words? Please?  

  2. # Blogger FM 90.1【言樂坊】

    na... too lazy :)  

  3. # Anonymous Anonymous

    very nice very nice

    thanks for sharing
    from sooz  

Post a Comment


Web This Blog

Listen Live!

Contact Us

      604.291.5797
      thatchineseshow@hotmail.com

Send Us Your Demos


    c/o Ed Blake
    That Chinese Show
    CJSF Radio 90.1 FM
    TC 216, Simon Fraser University
    Burnaby, B.C., Canada
    V5A 1S6

On Rotation


  • Put on the Headphone and turn to 10 - LWTV


  • Deconstructed Piano - Dive


  • Selected Tracks by... - SnoBlind


  • 5th Element - VA(合輯)


  • 冒險 Realm - inLove


  • Will It End? - Fruitpunch

非本地華人歌手/樂隊

Bands with Chinese Connections



XML

Powered by Blogger

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



© 2006 FM 90.1【言樂坊】 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.
"All rights reserved. All wrongs reversed."